這次會去摩洛哥是因為去參加朋友的婚禮,一開始還很開心想說可以去參加國外的婚禮剛好又可以順道去摩洛哥旅遊,以為只是辦個簽證而已,沒想到困難重重才終於拿到摩洛哥簽證呀!(而且是在要去的前一天才拿到,這需要很強大的心臟 ),摩洛哥簽證是我目前辦過的簽證中最難辦又很難 follow 的簽證 (不過最後還好有順利拿到簽證,開始我的摩洛哥之旅,不然我想之後我也不會想再辦了吧~哈),一開始我們就把機票跟住宿都定好了,也答應朋友一定會去參加婚禮,但簽證始終在要去摩洛哥的前幾天都還沒下來也沒有著落,直接跑去問英國倫敦的摩洛哥領事館,他們只說他們也沒辦法,只能等待還是等待,幾乎每天都在跑領事館跟他們追我的摩洛哥簽證,追到他們都認識我又是要去跟他們要簽證的。

前前後後我寄了3 ~ 4 封 email 給他們,詢問關於我的簽證下來沒,但都沒有人回覆,打電話打了超多通,也是完全沒有人接電話呀!官網上放的聯繫方式完全就是好看的 ,在要去的前一天又再次跑去摩洛哥領事館詢問簽證的下落,並說明我明天就要飛了,而簽證也等快一個月卻完全沒消息,裡面才終於有辦事人員說要幫我跟他們聯繫以及請他們緊急處理我的簽證,原本已經一度放棄希望了(還請男票要幫我好好拍照 ),還好在當天下午順利收到領事館寄的 email 啦~簽證終於到手(撒花~撒花~),整個心情就是大起大落,開心到極點,立馬通知男票跟朋友 “ 我拿到摩洛哥簽證啦~~~~~ ”。

📌 記得要印簽證出來(Visa Confirmation Letter)到時候印花稅要貼在上面及蓋章。但這裡不是要嚇大家簽證很難等,而是要告訴大家拿台灣護照在英國也可以自行辦理摩洛哥簽證,其實申辦過程沒那麼困難,時間+耐心的等待才是痛苦的開始~,而且從英國飛過去很近,如果簽證變好辦好拿,我還是會再次拜訪摩洛哥的。 

 

申辦摩洛哥簽證注意事項

處理文件時間最多 2 個禮拜,但有些還是需要更久的作業時間,所以建議如果是要辦理旅遊簽證的話,可以提早 3 個月前申請。

如你住在英國倫敦境內,必需自行繳交資料到摩洛哥領事館,如是住在倫敦以外的地區即可用郵寄的。

 

郵寄所需資料

護照正本

所需提供資料的影本

摩洛哥簽證費,請放入另一個封閉的信封袋裡:

     一次入境:20英鎊(現金)

     多次入境:27英鎊(現金)

另外提供一個已貼好500G的郵票信封,以及填好你的名字跟要寄回的地址(如果沒有附上,那可就收不到你的護照啦!)

郵寄地址(記得在信封背面註明你的姓名跟地址):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KINGDOM OF MOROCCO
DIAMOND HOUSE
97 / 99 PRAED STREET, PADDINGTON
LONDON W2 1NT

當你收到領事館寄的 e-mail 表示他們收到且正在處理你的文件中囉~

 

如何辦理摩洛哥簽證(Morocco visa)- 觀光簽

首先要先準備好資料,其實資料也沒有很困難,再上網預約在英國倫敦的摩洛哥領事館辦事處 <官網連結>(我個人習慣是先準備一些資料,再預約時間,然後再準備剩下所需的資料,因為這樣才會把資料準備的更快些)。

 

官網下載文件填寫(共 3 頁)

▲ 兩張彩色大頭照(4 X 3 公分+白色背景)

▲ 英國 BRP 正反面影本

▲ 搭乘的航班影本

▲ 旅遊保險

▲ 25 英鎊(現金)

▲入住飯店證明影本

▲ 最近三個月的銀行存款證明

 

如尚未工作

▲ 需附上另一半的最近三個月的銀行薪資以及銀行存款證明

 

學生需額外附上

▲ 在英國就讀的學校證明(可以跟學校申請是要辦摩洛哥簽證用途)

 

上班族

▲ 就業證明

▲ 最近三個月的銀行薪資

 

準備好資料後,到英國倫敦的摩洛哥領事館辦事處 <官網連結>,在網頁上找線上預約 (Book Online)點進去。

之後會到頁面,需選擇要申請摩洛哥旅遊簽證(Visa appointment to travel to Morocco)下面的時間,旁邊選擇要預約的日期,選完時間跟日期後就會跳到下一頁填寫個人資料(我預約的時間是在早上11:10分,結果等了快半小時才該到我)。

倫敦的摩洛哥領事館,外面看不太出來是辦公大樓,我原本還以為來到住家,因為領事館的門也是關著,直到看到門口上面有掛著摩洛哥的國旗,才確定自己沒有走錯,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接待員坐在門口,可以直接告知他預約時間,接待員會給你號碼牌,請你進去裡面等待叫號。領事館人員會跟你核對資料看有沒有都齊全,繳交完資料後再去窗口繳交費用 25 英鎊(只能現金付款,原本以為政府機關都可以刷卡,所以身上現金不夠,馬上跑去ATM 領$$),等繳完費用後,會拿到一張收據(雖然看起來是一張非常不正式的收據),要好好保管好,因為當你要去詢問簽證時,他們會請你提供護照以及收據呦!(但由於我去太多次了,後來他們都沒再跟我要過啦~)。如要領取簽證就不需要再上網預約囉!但領取簽證時間為下午 13:00 ~ 13:30,早上去他們可能會叫你晚點再來。

到了摩洛哥機場 - 馬拉喀什(Marrakesh)後,由於印花稅的問題,入境當地需繳稅,所以需要購買印花(其實跟郵票很像),但當時我沒做好功課,完全不知道,所以排隊等了過入境海關(還好沒有排很久~不然超嘔的 ),排到過海關時,就被帶到旁邊的小房間,裡面的海關跟我講解需購買印花稅以及核對我的資料,還有詢問我來多久之類的問題,當我跟他說我只來三天,他還很驚訝又疑惑的表情問了我三次,三天!!!???(似乎覺得也來太短了),在小房間裡面幾乎都在等待而已,沒有問太多問題,只看到他一直拼命在核對我的資料跟看電腦,之後離開小房間後又要再回去排旁邊的隊伍,給海關再核對資料一次,整個全部用下來花了一段時間呀!因為不知道是他們系統有問題還是台灣簽證太難處理,海關用一用電腦就在嘆氣、面有難色看其他人 

最後終於鬆一口氣過完海關,這時剩下印花稅的問題,還好機場裡面的警察很熱心、熱情(他可能看我真的完全不知道,也不知所措 ),所以他說他可以帶我去便利商店買印花稅,就在出關後的機場內而已,心裡充滿感謝+感動呀~(遇到的一堆鳥事,完全拋到我的腦後)。警察叔叔帶我走一段路到出境大廳的商店購買印花稅(需拿好行李出關後),記得拿出已印好的摩洛哥簽證(Visa Confirmation Letter)。摩洛哥簽證在還沒出境之前都要好好保管,因為出境時須繳交給海關。


只能說摩洛哥機場 - 馬拉喀什(Marrakesh) 真的超大的,裡面很寬敞又乾淨。入境海關之前要先填寫好摩洛哥入境表格呦~

沙漠行程我們沒時間去到,大家都說是必去之一的行程,我想下次還會想再次拜訪摩洛哥可能已經是很久以後了吧 ~ ,畢竟簽證太麻煩了~我的腦細胞已不知道跑哪去了,但這次去只能說真的很值得呀!因為朋友的婚禮超浪漫、夢幻的,應該是每個女生的夢想場景,很慶幸最後一刻終於拿到簽證(雖然看起來是個非常簡陋的簽證紙),順利出發去摩洛哥參加夢幻的婚禮。

❤︎ 更多其他資訊請參考英國倫敦的摩洛哥領事館辦事處 <官網連結>

 

 

⑅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1:30(辦簽證)|  13:00 - 13:30(拿簽證及護照)

   地址:Diamond House, 97-99 Praed St, Paddington, London W2 1NT

   電話 : 02077240624 | 傳真 : 02077067407
   Email: cg.london@maec.gov.ma

   網站:http://www.moroccanconsulate.org.uk/en/Visa.html

 

 

 

 

 

arrow
arrow

    ❤︎ 鴨鴨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