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久,終於決定要寫一篇丹麥美食大集合,把我們這三天兩夜好吃的和好喝的放上來,但還是要跟大家說我不是美食專家,也不是超強味覺達人,但愛吃又愛嚐新,推薦個人覺得好吃又好喝的美食分享給大家,但好不好吃真的見仁見智啦!

 

୨୧ Johns Hotdog Deli - 好吃的熱狗店

這家連鎖熱狗店是大家推薦到 Copenhagen (哥本哈根)必吃的美食之一,在 Copenhagen Central Station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門口就有一家餐車的,但由於我們想坐下來好好慢慢享受美食 (重點是外面好冷呀! ),所以我們從 Copenhagen Central Station 走路約10分鐘的路程到有店面的餐廳用餐。

很可愛的醬料標示,如果對什麼過敏或不吃的也不用怕。

自助醬料台隨你任意加,真的是醬料加到飽。雖然有各式各樣的醬料可以自己加,但還是不要放太多的好,因為某人加太多,結果最後變得有點噁心,只是在吃醬料而已,就沒有品嚐到原本熱狗的美味啦~照片不宜還是不要放上來讓大家減少食慾了(真的不能太貪心啦!哈哈 )。

熱狗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味,我們分別選了辣味跟一般的。John's Pils 啤酒很好喝(酒精濃度4.6%),喝起來有點甜甜的也很爽口(我平常不太喜歡喝啤酒,因為苦苦的又很容易脹氣),喝完這杯只想再跟老闆說一杯再一杯 ♪・゚

薯條脆脆的也好好吃,很想再加點幾份 。這一餐我們兩個人吃下來 220 DKK(啤酒 x 2、熱狗 x 2、薯條 x 2),換算台幣約一千多塊(真的只能說北歐消費好高 )。

 John's Hotdog Deli - Kødbyen ⑅

營業時間:星期天-星期四 11:00 - 21:00 / 星期五-星期六 11:00 AM - 03:00 AM

地址:Flæsketorvet 39, 1711 København, Denmark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Johns-Hotdog-deli-1692157194448311/

 

୨୧ Friends & Brgrs

這是我們紐西蘭的朋友已經在丹麥工作幾年帶我們來吃的漢堡店,我們點了Chicken Burger、Classic Burger 跟 Fresh Fries,這餐大約台幣一千多。

漢堡、薯條我們都覺得蠻好吃的。我們去的這家就在 Strøget 的購物街上。

 Friends & Brgrs ⑅

地址:Vimmelskaftet 47, 1161 København, Denmark

網站:http://friendsandbrgrs.com/da/

 

୨୧ Torvehallerne - Market

Torvehallerne market 是我們朋友推薦哥本哈根必來景點之一(這市集當初不在我們要去的景點裡),從我們住宿的地方(Urban House)走路約30分鐘,我們一早就騎腳踏車去市集,一路上還在下著大雪(應該是吃了很多雪啦~哈哈  )還好市集是在室內,裡面也有暖氣,整個就不想再出去了(關於 Urban House 住宿推薦可參考 ↬ [北歐丹麥 Denmark] Day 1 哥本哈根Copenhagen 市區走透透 ♥ Hotdog好好吃~自由行三天兩夜這樣玩!)。

市集有室內也有室外,總共約有60家不同的商店,在這裡可以找到哥本哈根有名及好吃的美食,還有新鮮的海鮮、肉跟水果等,一應俱全,在市集逛上 1 - 2 個小時也不是問題。

 

୨୧ GRØD

GRØD 是第一間在 Copenhagen(哥本哈根)開的麥片粥(porridge)bar,GRØD 在2011年開的,是使用當季的新鮮與有機食材,並搭配世界各種不同的麥片粥吃法。有甜的或是酸的麥片粥可以選擇。

我們點了 Mango Chia Special 和 Oat porridge,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水果跟麥片在裡面,早上吃這個真的非常健康,我覺得蠻好吃的,但如果不是喜歡吃麥片粥可能會不習慣這味道,但如果你是燕麥片(Oatmeal)的愛好者,那來試看看不同調配的麥片粥吧!(吃第一口可能會覺得很酸,但越吃越好吃 )。

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營養呀!吃完都精神充沛啦~

 GRØD ⑅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7:30 - 19:00 / 星期六 09:00 - 18:00 / 星期日 9:00 - 17:00

地址:Hal 2, Stade 8A, Linnésgade 17 1362 København K

網站:http://groed.com/en/

 

୨୧ The Coffee Collective

這家咖啡店才剛開門就好多人在排隊啦!我們朋友說是哥本哈根最好喝的咖逼(咖啡),我不會說這是最好喝的,畢竟我們沒有喝遍全哥本哈根的咖逼,但我能說 coffee 真的蠻好喝的呦!

我們點了黑咖啡、Latte跟Flat White(是小杯的),外面正在下著大雪,能喝到一杯熱騰騰的熱飲,此時此刻覺得好幸福呀!

也可以買咖啡豆自己回家泡呦!可惜我們的咖啡機不在這,不然好想試試他們的咖啡豆。

我們朋友有到市集的另一棟吃生蠔,他們說是馬上現開現吃的而且很新鮮又大顆,可惜我們來不及吃到,真的是欲哭無淚  如果有去吃的朋友再跟我分享你們的心得囉!

 Torvehallerne ⑅

營業時間:依店家(每家開門時間不一樣)

地址:Frederiksborggade 21, 1360 København, Denmark

網站:https://torvehallernekbh.dk/

 

୨୧ 路邊的餐車熱狗店

這家餐車熱狗店就在Strøget購物街,也是朋友帶我們來吃的,附近也有其他家可選擇。

還沒走到就聞到好香的熱狗味呀~

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一個是有醃黃瓜,另一個沒有,醬料也不一樣,但都很好吃捏 。看到這照片我又肚子餓啦!

 

୨୧ Lagkagehuset

這家也是大家大推的丹麥連鎖麵包店,在哥本哈根可以常常看到 Lagkagehuset 麵包店,我們騎一騎腳踏車累了就在附近找一家坐下來休息,享用最道地的丹麥麵包。

很喜歡他們的裝潢,簡單乾淨且舒適。

剛好窗邊的座位沒人,選了一個最佳位子就坐,一邊吃一邊悠閒地欣賞外面下雪的美景。我們選了三個喜歡的麵包來嚐嚐,其中一個是有加肉桂的(雖然我不太喜歡肉桂,但他們的肉桂味不會太重,反而覺得蠻香的)。

 

୨୧ Grillen Burgerbar

這家餐廳我們真的是相見恨晚呀!在等朋友的時候肚子餓了,發現這家漢堡店好多人,於是來試試看。

我們只點了一份捲捲薯條跟一杯啤酒。天哪!這捲捲薯條完全是我的愛耶~  我本來就很愛捲捲薯條,所以整個超開心可以在哥本哈根吃到。啤酒也好喝,但我真的忘記我們點哪一個了 。可惜我們沒吃到漢堡,所以無法推薦給大家,如果大家有去吃再告訴我好不好吃囉!

 

୨୧ Sofie Kælderen

Sofie Kælderen 是我們跟在丹麥工作的朋友約在這見面小酌一下的酒吧,裡面幾乎都是外國人,很難看到亞洲人,店內的氣氛非常適合朋友、公司聚會,但講話需要大聲一點才聽得到,是週末想放鬆的好地方。

我點 Cocktails(調酒) 是 Strawbarry Daiquirl Frosen,喝起來有點像冰沙,酸酸甜甜的,一口接一口,我總共喝了兩杯,喝完第一杯停不下來又想再喝一杯。

 Sofie Kælderen ⑅

地址:Overgaden Oven Vandet 32, 1415 København, Denmark

網站:http://www.sofiekaelderen.dk/

 

୨୧ The Bird and The Churchkey

酒吧小酌後,我們一群人換地方到另一個 bar,也是一樣滿滿的外國人,可以說是看不到亞洲人,如果想體驗當地外國人去哪裡,推薦大家來這裡體驗一下。從外面看不出來裡面是人山人海呀! 這裡提供超過五十種以上的啤酒跟二十幾種的 Gin Tonic 琴酒(雞尾酒)。

這一間酒吧比起 Sofie Kælderen 室內有不同的裝潢風格也寬敞許多,感覺上比較有情調,很適合情侶約會的地方,只是週末人多還是一樣要放大音量啦!(隔天可能會沒聲音了吧~ )。我喝的是 1724 Tonic Water 喝起來像汽水一樣,但是味道淡淡的。

 The Bird and The Churchkey ⑅

地址:Gammel Strand 44, 1202 København, Denmark

網站:http://thebird.dk/

 

୨୧ 7-11 Hot Dog

我們在哥本哈根中央車站裡等火車的時候肚子餓了,就在 7-11 買熱狗來吃。

7-11的熱狗也很好吃,只是沒有加一些料,如果只是想吃普通的熱狗,其實 7-11 的就很好吃囉!但是都來到丹麥了,我還是會建議都試試比較不會後悔吧~哈! 

在丹麥我意外喝到這瓶 Mokai,是因為我們在餐廳吃飯的時後,我想點的是摩卡(咖啡),結果沒想到店員給我這瓶 Cider ,一看到原來名字一樣啦!  Mokai 是丹麥的氣泡 Cider,喝下去出乎意料的好喝呀!味道甜甜的,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喝甜酒,不妨嚐嚐丹麥的 Cider 呦~

這幾天在哥本哈根吃的薯條、熱狗都覺得非常美味,好吃的味道依然留在我的腦海裡呀!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看到照片讓我又好想吃  (已流口水啦 

大家應該想知道哪一家熱狗最好吃吧!?熱狗我們總共吃了三家,我還是比較喜歡可以加醬料的,因為加了後有脆脆的口感,整個完全對我的胃。熱狗一定是我下次再拜訪丹麥必嚐的美食之一。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美食大集合,有任何建議或資訊都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 延伸閱讀 ⑅

    ʚ [北歐丹麥 Denmark] 前往世界幸福國 Day 1 哥本哈根Copenhagen ♥ Hotdog好好吃~自由行三天兩夜這樣玩!

    ʚ [北歐丹麥 Denmark] Day 2 哥本哈根Copenhagen 騎腳踏車兜市區 ♥ 自由行三天兩夜這樣玩!

    ʚ [北歐丹麥 Denmark] 金光閃閃 Frederiksborg Castle 菲特烈堡 ♥ 必去北歐最美的城堡之一

arrow
arrow

    ❤︎ 鴨鴨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